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中国当前运载才能最大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北京成功进行芯一级动力系统第2次试车

2015-04-03 13:23:58      点击:
  “新一代运载火箭动力系统实验台”工程是专门为长征五号研发而新建的一个实验台,工程于2009年末开端建造,2011年4月竣工投入使用,在2012年11月27日进行了初次动力系统试车,标志着该实验台各项性能指标到达世界一流水平,彻底满足新一代运载火箭研发需求,此后实验台先后屡次为中国超越100吨级推力的动力系统进行实验,每次都如这次“长五”实验相同圆满完成,为火箭如期首飞供给了重要确保。

  近来,中国当前运载才能最大的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在北京成功进行芯一级动力系统第2次试车。这次试车为长征五号年内转入发射场合练及2016年的首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次长征五号试车的地址是由中国航天科工七院中航天公司2011年承建的亚洲最大的“新一代运载火箭动力系统实验台”,实验经过实验台内部塔架牢牢固定住实验的火箭,使实验台整体饱尝住了460秒的超越100吨推力的检测,圆满地完成了实验使命。

  数十年来,包括中航天公司在内的七院诸多单位参加了火箭、卫星、飞船、导弹等航天商品基础设施的建造,经过他们的努力与汗水,为祖国的航天事业做出了应有奉献,作为航天建造的主力军,他们将来还将为航天事业基础建造持续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