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全球首款工业物联网SIP芯片—CY2420S近来现身重庆

2015-04-03 13:21:22      点击:
  据报道,SIP芯片—CY2420S是一款将信息交互与互联跟自动控制两大功用进行集成的芯片(封装集成芯片),由重庆邮电大学与台湾达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尺度约1厘米,首要应用于工业自动化设备之间的信息交互与互联,以及与操作主机的长途自动控制。

  全球首款工业物联网SIP芯片—CY2420S近来现身重庆。该芯片将为树立才智工厂供给关键技术支持。


  重庆邮电大学首次展现了全球首款工业物联网SIP芯片—CY2420S。据悉,该款芯片首要应用于工业自动化设备,协助出产线完成无线智能化控制。

  “装了这款芯片的设备能够相互之间‘打手机’交流,让出产线的功率高起来。”重庆邮电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王平说,这款芯片最大的特色即是,能够承受无线网络控制,脱节出产线上密布的有线网,让工厂清爽起来。

  更为重要的是,SIP芯片的成功研制,将为树立才智工厂供给关键技术支持。自从德国提出工业4.0的概念后,提高制造业智能化水平、树立才智工厂已逐步成为大势所趋。而当前,包含部分国际500强制造业公司的自动化出产线上,还是选用“工业有线网络 软件控制”的方法来链接设备。其布线本钱很高,占全部自动化体系装置维护本钱的60%以上。因而,不少公司都期望经过工业无线网络的控制方法来代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