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2014年南美区域工程机械职业出险率高达25.2%

2015-07-01 15:01:58      点击:
  南美区域受经济增加乏力、出资放慢和汇率动摇等影响,近年来信誉危险继续走高。中国信保数据显现,2014年南美区域工程机械职业出险率高达25.2%。2014年3月,中国信保接到我省工程机械公司A公司报损,其出口阿根廷约1500万美元的货品,因阿根廷外汇紧缺,买家无法及时购得外汇付款,致使巨额货款逾期。阿根廷是A公司最大的海外商场,其在本地的商场份额也是遥遥领先。但是受阿根廷外汇管制的影响,A公司陷入了大额货款逾期和保住商场份额的两难窘境。中国信保接到报案后,马上建立专案小组,约谈国外买家,制定激励性还款方案和灵敏的承保政策,成功协助A公司收回悉数货款,并保住了商场份额。同年8月,A公司又获悉秘鲁买家S公司无法付出货款,随即报损。中国信保经过查询评价后进行了足额赔付,化解了A公司的应收账款危险。后经进一步了解,秘鲁经济增速放缓,基础设施出资无法按原方案展开,S公司原中标的基建项目停滞,致使现金流紧张,形成货款拖欠。中国信保数据显现,全国若干工程机械公司在阿根廷、巴西、秘鲁及哥伦比亚等南美国家均出现大额货款逾期的状况。

  年初国务院常务会议布置加速中国配备“走出去”,将中国配备上升到国家新“手刺”的高度。国务院进一步发布了对于推动世界产能和配备制造业协作的辅导定见,将工程机械等12个职业确定为对外协作的要点职业。工程机械职业作为中国配备的首要组成部分,跟着“一带一路”、“三网一化”等战略的推动,无疑将迎来一个展开的新关键。


  作为“类资赋性”商品,工程机械出口具有单价高、账期长、库存压力大、与宏观经济相关度高级职业特性。中国工程机械公司“走出去”起步较晚,出口国家则以展开中国家为主,出口的信誉危险一直是困惑工程机械公司的一大难题。依据中国出口信誉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计算,2010-2014年,中国工程机械职业报损金额和出险率均呈逐年上升趋势,特别2014年的职业报损同比大幅增加42.7%,出险率升至4.7%,远超别的职业平均水平,职业出口信誉危险疑问明显。工程机械作为福建省特征职业,也面临着上述疑问。据中国信保计算,2014年福建省(含厦门)工程机械职业报损同比增加101%,出险率11.9%,同比上升5%,报损国家首要会集在南美、非洲和俄罗斯等新式商场,乃至不乏大面积系统性报损案子。

  当时全球经济进入深度调整期,并出现分化展开态势:发达国家不均衡复苏,而新式商场动摇危险则相对增大。在此布景下,工程机械职业出口环境更是复杂多变。中国工程机械职业世界化迎来新的关键的一起也进入信誉危险高发期。为此,中国信保主张工程机械公司在“走出去”过程中,必须坚持“活跃保险、防控危险”原则,充分利用政策性金融工具躲避危险,增强出口竞争力,保障公司稳健展开,才干走得更远,走得非常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