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骆建军教授带领的团队开宣布的中国自立知识产权的固态硬盘芯片

2015-03-18 15:08:52      点击:
  固态硬盘是目前半导体技能的开展热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云存储都依赖于固态硬盘的开展,它将变成信息产业的中心支柱之一。据悉,骆建军和楚传仁的研讨团队成功把握了固态硬盘的中心技能,提出全新的eRAID阵列概念,并规划出固态硬盘(SSD)控制器芯片驱动eMMC模块阵列,使得固态硬盘密度提高了5倍,到达全球业界榜首。在产业化方面,已由华澜微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产业化,并现已批量产出2.5英寸规范尺度SSD盘(单块电路板2.5TB)。
  日前,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研讨中心主任骆建军教授和楚传仁教授带领的研讨小组在电脑硬盘方面获得新打破,多年前规划成功的中国榜首颗固态硬盘控制器芯片,目前已完成了产业化。

  据悉,固态硬盘由于体积小、重量轻、功耗小,尤其是抗震性好、速度快,变成军事装备、航空航天、移动设备的优选数据存储载体。骆建军教授带领的团队开宣布的中国自立知识产权的固态硬盘芯片,打破了依赖国外的被动局面,到达了中国在信息存储方面的自立、可控的需求,对中国信息安全做出了基础性的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