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大柳塔煤矿的高效疾速掘进体系进尺达135米

2015-04-03 13:25:45      点击:
  参加研制的神东集团董事长张子飞说,当时煤矿掘进功率低首要由于掘、支不平衡,作业面割煤时刻通常仅占17%-34%,而支护时刻却要占到50%-67%。新体系学习地道施工的盾构技能,结合了传统的掘进、运送、支护、除尘等工序,使大断面25平方米煤巷掘进做到掘支同步、一次成巷,每分钟掘进0.3米,每小时运送1500吨,可实现50米无线遥控。

  神华神东煤炭集团宣告,国际首套“煤矿全断面高效疾速掘进体系”运转成功。它让采煤掘进功率提高了10倍。


  当天,大柳塔煤矿的高效疾速掘进体系进尺达135米,操作工王连生博士说,本来需求7个月掘进的顺槽,如今不到两个月就掘完了。

  “煤矿全断面高效疾速掘进体系”是国际上首套此类设备,由神华神东集团联合中国煤炭科工集团太原研究院和沈阳北方重工集团研制。体系总长210米,总重630吨。迄今它已通过9个月的工业运转实验。

  研制制作团队负责人、中煤科工太原研究院院长张彦禄说,常用的综掘机的月掘进进尺在300-400米,接连采煤机月进尺在1000米左右,而他们研制的新体系功率是综掘机的10倍。运用新体系,一支80人的部队可完成曩昔500人的作业量。

  张子飞说,新体系避免了以往作业面设备频繁移动的风险;有了新体系,采煤工不用在空顶下作业,也不再暴露于粉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