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国家科技型中小公司立异基金的方针支撑机缘

2015-03-24 13:31:40      点击:
    在科技立异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充沛证明,严格把关,精心挑选,要点挑选引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符合国家扶持方针、科技含量高、立异能力强、工业技术优势杰出的科技项目。仅2013年,全市安排申报科技立异基金项目33项,立项支撑18项,占申报数50%以上,取得资金支撑1030万元。为了培育项目源,挑选好项目,市县区科技部分每年屡次举行项目申报实务训练,解读科技项目指南和申报要点,不断进步项目申报的针对性。经过展开科技合作,鼓舞公司活跃与科研院所、大专院校联合申报施行项目,进步项目申报文本质量,杰出项目立异点。按照立异基金申报需求,加大专利申请训练力度,大力展开专利“扫零”活动,每年约请省专家深化规划以上公司发掘专利点,使公司自主知识产权开展作业有了新的开展。接连几年我市专利申请数呈现出增加态势,2014年全市申请各类专利595件,累计取得专利授权249件,年均增幅超越30%。

    这些年,武威市致力于科技型中小公司基金作业,充沛利用国家科技型中小公司立异基金的方针支撑机缘,扶持和引导科技型中小公司的技术立异活动。2010年以来,全市共施行国家立异基金项目42项,项目总投资3.25亿元,取得科技立异基金支撑2951万元。


    经过施行科技型中小公司立异基金项目,有力促进了公司工业开展和科技成果的转化,提升了公司竞争力,加马上全市高新技术工业化进程。近几年,立异基金项目公司累计上缴税金4027多万,全市高新技术公司到达7家,省级工程技术基地5家,有4户公司被评为省级知识产权试点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