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飞机发动机的有些要害零件的出产功率和加工质量大大进步

2015-03-19 16:02:44      点击:
  这些年,秦川机床东西集团公司旗下子公司西安秦川数控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依据航空发动机制作进程中一些要害零件的技术进程,研发制作专用机床,使飞机发动机的有些要害零件的出产功率和加工质量大大进步。

  秦川机床:不断创新航空发动机要害零件加工办法 


  自2006年开端至今,已成功规划制作出三代专用机床,加工方针包括飞机发动机涡轮盘以及飞机发动机叶片等要害零件。所选用的技术办法在国内是创始,在国际上也处于领先水平。

  研发的第一代专用机床主要是用于加工飞机发动机涡轮盘榫槽圆弧,该机床具有两个加工动力单元,榫槽边际圆弧加工半径依据技术需要,可操控在R0.3~1.2mm之间,榫槽边际部位不一样,其R值不一样,在技术参数断定以后,精确度可操控至0.05mm以内,一致性可操控在0.03mm以内。

  在选用专用机床之前,涡轮盘榫槽边际锋芒倒圆都是由人工手工完结。依据涡轮盘大小不一样,一个涡轮盘上的榫槽数就有七、八十至上百个不等,一个工人一个班次只能完结一件,功率比较低,并且完结的榫槽边际圆弧大小受工人的膂力、心境等要素的影响极大,零件的不合格率、返修率很高。选用本机器后,一个涡轮盘的榫槽边际锋芒倒圆仅需要15分钟,加上装夹、拆开和涡轮盘清洁等,一共不超越30分钟。加工功率有了极大的进步,并且涡轮盘榫槽边际锋芒的圆弧R的一致性非常好,外表粗糙度也可到达0.4μm以下。在构成成熟的技术参数后,本道工序几乎不可能发生零件作废的现象。

  第二代专用机床是在第一代基础上的改善,加工方针仍然是飞机发动机涡轮盘,加工工序与第一代相同,仅仅从功率、操控等方面有了大幅度进步。该机床具有3个加工动力单元,具有11个伺服轴,从用户的操控性等方面做了明显改善。

  第三代专用机床是对于飞机发动机叶片榫头加工工序规划制作的。主要是叶片榫头边际锋芒倒圆弧,圆弧半径操控在R0.3-1.2mm之间,精度可操控在0.05mm以内,每个叶片榫头圆弧一致性可操控在0.03mm以内。

  使用秦川研发制作的专用机床加工的飞机零件也有不少出口种类,其作用得到比如欧洲空客、美国普惠、英国罗罗等国外闻名飞机制作公司的认可。

  以客户的需要为己任,客户的满意为方针。秦川数控公司致力于航空工业发展中的设备配备以及技术改善,为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贡献一分力量和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