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一向非常重视职工特别是基层职工的技能立异作业

2015-03-26 11:47:41      点击:
  两项专利中,“管件组焊用工装”触及管件的组焊工艺技能领域,特别触及组焊用工装技能。该专利由公司构造车间两名职工协作完结,其间张杰是一位一般的铆工,张慧则是从事焊工作业的一位女工,二人平时的首要作业是协作参加公司全系列叉车自制组件的铆焊作业的上下环节。在作业中,他们发现,在杂乱构造的管件组焊中,有时需求手艺旋转工件,有时则需求先行固定工件,之后反复局部施焊、拆开旋转,这样的作业进程中存在工序繁琐、焊接点多、劳动强度大、工时冗长的疑问。他们凭仗对事务的了解和技能的通晓,对于公司出产状况和现有作业环境,通过深入分析、反复研讨证明,提出了可行性极高的技能改善计划。在公司与车间班组的全力支撑下,通过不断实验调整,最终完结了技能改善,研制出一种构造简略准确、操作便当的管件组焊用工装并成功申请专利。该专利对设备本钱需求低,适用管径规模极广,构造安全可靠,大大进步了劳动功率。该技能在车间推行后,节约了很多出产本钱,据车间计算,触及该新式技能的有关作业功率进步了7-8倍。

  近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传来喜讯,在新一轮的国家专利申报活动中,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自立研制的“管件组焊用工装”与“轴衬压装设备”两项技能立异,别离获得国家实用新式专利证书。愈加值得一提的是。这两项技能专利均是由大连叉车车间一线出产工人,对于现有技能水平和公司出产现状,积极考虑,自立研制、改善出产工艺而获得的立异作业作用。


  “轴衬压装设备”触及机械制作技能领域,特别是轴衬压装技能。该技能专利由大连叉车机加车间职工谢盛君研制完结。谢盛君是一名滚齿工,也是机加车间的技能立异斥候。在平时作业中,他常常自动考虑现有作业中存在的和可以进步的疑问,开动脑筋、反复研究、自行规划、亲手加工一些规划难度极高的优异工装,他和机加车间别的职工一同提出的技能革新计划常常可以带来极好的改善作用。就在上一年下半年,他规划的完结轮毂螺栓压装和闸瓦复合套压装,攻克了公司出产技能上长期存在的技能难点,运用在出产中,获得了傲人的成果。本次的专利,是谢盛君为了处理传统设备闸瓦衬套作业中存在的疑问而进行的技能改善。该项作业中,传统手段需求人工操作,进程难以规范操控,简略形成商品变形发生废品,而且存在劳动强度大、出产功率无法习惯高效制作节奏的疑问。谢盛君凭着多年的加工和难点技能改善经验,不断尝试,自立研制出一款高功率、低本钱的轴衬压装设备。该衬套压装设备可便当灵活交换,通用性强,构造简略,便当实用,选用一般多见油压机均可运用;全部压装进程操作简略,压装方便并能极好的确保加工质量,进步工人操作安全系数。这项专利不光为公司节省了收购、保护专门设备的资金,也极大的简化了有关事务流程,适用性更强,具有极好的运用和推行含义。

  长期以来,大连叉车有限责任公司一向非常重视职工特别是基层职工的技能立异作业,在确保新商品研制力度的同时,也在不断进行现有出产技能的改善与立异作业。公司一向仔细听取职工在作业中的意见与主张,鼓舞并支撑职工进行自立技能立异,为职工的优异技能革新计划提供最便当的条件和资本支撑。大叉职工一直发扬主人翁精神,自动考虑,一直积极参加到公司的技能革新中,对于本身事务与公司状况,为公司提出了很多可行性极高的技能革新计划。大连叉车在往后将会愈加重视技能革新,加强商品开发、节约出产本钱、提升出产质量,力求为市场和客户带来愈加优异的叉车商品与效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