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33所近日在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球物理技能委员会2015年学术会议

2015-04-14 14:24:37      点击:
  重力丈量是现代国防,石油、天然气、矿藏、地下水等资源勘探,空间科学、海洋科学、大地丈量学、地球物理学、地球动力学等研讨的重要手法,是联系国计民生的军民两用前沿技能。因为海空重力仪是顶级和战略技能,国外对中国施行技能封闭和商品禁运。当时,国内1mGal精度的海空重力仪仅可以少数整机引入,并且价格昂贵,与中国的需要比较,缺口很大。国内自立研发当前仍处于样机研发期间,在工程或商业运用方面仍处于空白状况。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33所近日在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地球物理技能委员会2015年学术会议——深部勘探办法及抗干扰地球物理仪器研发与运用研讨会上,首次对外发布自立研发的海空重力仪商品。这是中国自立研发的首款可在飞机、舰船等不稳定的环境中精确丈量重力加快度的仪器,可在根底重力求丈量、油气矿藏勘探、地球物理研讨等范畴发挥作用。

   
  这次33所研发的海空重力仪精度可达到1mGal,添补了国内在这一范畴的空白与在地表静态运用的一般重力仪比较,这款海空重力仪可对沙漠、山川、原始森林、海洋等人员难以抵达的地区进行疾速、高效丈量,是当前世界和国内要点开展的顶级前沿技能。

  将来,33所将加快海空重力仪的市场推广,以满意根底重力求丈量、油气矿藏勘探、地球物理研讨等运用范畴的火急需要,添补国内动态高精度重力仪工程运用的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