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高品质汽油必须通过调合才能达到相应的运用性能目标

2015-04-02 13:41:24      点击:
  随着清洗汽油燃料出产的需要越来越严厉,炼油职业正面临严重的压力和应战:一是进口燃油增多,竟争剧烈,炼油厂利润空间变小;二是环保压力增大,轿车排放目标不断提高;三是国内轿车的数量敏捷增加对高标号汽油的需要量越来越大,而高品质汽油必须通过调合才能达到相应的运用性能目标。随着国家对汽油质量目标和环保目标的不断提高,对汽油调合的技能需要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炼油企业和有关研究单位开端注重汽油调合以及优化操控技能。

  日前,洛阳石化三隆公司成功研制了首套PLC智能操控系统,并已成功销往山东多家企业。

   
  PLC智能操控系统又称“汽油谐和主动操控系统”。汽油谐和是炼油厂将出产的多种汽油组分,按照某种份额配方和添加剂均匀混合得到契合质量标准的汽油产品的进程,是汽油制品出厂的最终一道工序,也是确保汽油质量目标满意环保和运用需要的重要手法。虽然炼油职业开展疾速,无论是出产技能和出产规模都有了长足的前进,包括运用DCS,采用各种不一样层次、深度的局部优化和领先操控技能(APC)以及全厂一体化的办理操控信息系统等,使得全部出产操控和办理具有较高的水平。但由于汽油调合与炼制进程技能比较相对简略,加上过去对高标号汽油的需要不大和环保的质量目标需要不严厉,因此,汽油调合出产遍及没有导致炼油厂的满足注重,调合的操控系统相对简略和技能落后。

  由洛阳石化三隆公司研制的首套PLC智能操控系统,与同类产品比较,统新增自确诊功用,一旦设备呈现毛病,将会主动报警。此外,根据市场需要,可灵敏谐和出不一样型号的汽油,有用提高汽油谐和精准度和出产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