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2013年度辽宁省科技创新严峻专项“自动化刨煤机成套配备”项目在沈阳顺畅经过检验

2015-03-20 12:23:00      点击:
  在中国,煤炭挖掘过程中“吃肥丢瘦”和“采厚弃薄”表象十分遍及,致使厚度2米以下煤层(约占总储量20%左右)未得到有用挖掘,形成资本严峻糟蹋。随着中国煤炭资本不断削减,薄煤层挖掘已成为往后煤炭挖掘的首要方向,但由于薄煤层挖掘工作空间小,施工难度大,工作条件恶劣,对采掘设备技能和功能需求很高,该类采掘设备长时间被美国比塞洛斯公司独家独占,报价极为昂贵。

  日前,由辽宁省沈阳三一重型配备有限公司承当的2013年度辽宁省科技创新严峻专项“自动化刨煤机成套配备”项目在沈阳顺畅经过检验。该项目开发的BH38/2×400型刨煤机成套配备从开始的技能研发到终究交给用户,标志着薄煤层挖掘范畴自动化刨煤机成套配备国产化的成功,这不仅打破了该范畴采掘设备长时间依靠国外进口的被动局面,填补了国内空白,还大起伏提升了中国煤炭行业薄煤层挖掘功率和自动化全体水平。


  沈阳三一重型配备有限公司,采纳产学研协作的方法,与辽宁工程技能大学协作,环绕世界公认的薄煤层安全、高效、自动化挖掘设备——自动化刨煤机成套配备展开联合攻关,突破了新式刨刀及导轨设备规划、无级变速恒功率一体化驱动、根据一体化规划的刨煤机自动化操控、智能型乳化液保障系统规划等6项关键技能,处理了刨煤机易断链、高耗能以及在挖掘过程中的飘刀、啃底等疑问,完成了整机的自动化操控,开宣布BH38/2×400型刨煤机成套配备。经判定,商品整体技能水平到达世界先进水平。当前,该商品已成功在陕西府谷县煤矿完成工况出产,工业性实验3个月内,总运转313小时,进尺525米,共产原煤20万吨,运转状况杰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