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南非铁路网有超越2万公里传统铁路和1万公里电气化线路

2015-03-25 14:58:24      点击:
  据了解,该型电力机车为货运电力机车,最高时速100公里,车内上万个零部件均通过欧洲标准严厉认证。项目凭借我国南车株机公司模块化、标准化、系列化研发渠道,承继了既有大功率交传电力机车成熟技能,联系了南非方面的要求和运用环境,打造了全新的双流制电力机车研发渠道,这款高端的电力机车能完成8台机车重联,并可与内燃机车重联。机车红色的外观、单一的司机室构造、靠右侧主司机台布置等多款规划元素展现了南非文明。

  在南非比勒陀利亚的特兰斯兰特集团公司部属工厂,跟着一声汽笛的长鸣,在南非总统祖马、我国驻南非大使田学军、我国南车株机公司董事长周清和等中南两边人士见证下,由我国南车株机公司输出技能完成南非本地化出产的95号机车驶下出产线。


  在机车下线剪彩现场,祖马总统饶有兴趣地登上了驾驶室观赏,机车缓缓地驶出100米后又回到原地。祖马在现场宣布了说话。他表示,与我国的战略协作,给了南非学习的时机,通过技能转让,使南非技能人员和工人把握了制作技能,保证了南非本地的工作。新式节能高效机车投入运用,对进步南非的运输才能将表现很大效果,进而推进南非的经济发展。他说,当他看到年纪轻轻、赋有热心的本地黑人男女青年通过中方的训练现已担起工长的责任,十分激动。他以为,这对广大的黑人青年以及妇人将是很好的演示和鼓励。

  南非铁路网有超越2万公里传统铁路和1万公里电气化线路。特兰斯兰特集团公司具有电力机车2100多台、内燃机车1400多台,其间一半以上的电力机车运用年限较长,商品更新换代的市场需求较大。

  南非交通部已拟定铁路中长期发展规划,方案在20年内建成遍布全国的铁路网。开始方案斥资130亿美元用于铁路体系的建造。南非铁路建造项目包括从南非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分别到印度洋沿岸重要港口城市德班、大西洋沿岸旅游胜地开普敦、南非与津巴布韦交界处的重要城市穆西纳三条重要高速铁路。到2020年,南非12个中心城市和6个边境城市将彻底归入全国铁路网。

  2012年10月南车株机公司与南非方面签订了规划、出产、实验和供给95台电力机车的合同,该项目首台电力机车从规划到交付只是用时8个月,创始了我国轨道交通配备出口最短的交货时刻。

  为完成在南非的本地化出产,南非向我国派出了多达120余人次的学习团队,先后训练了电力机车的规划、拼装、质量管控、实验验证等技能,开始形成了归于南非的电力机车制作工业人员部队。在中方协助下,南非方面形成了包括电力机车车体制作、转向架总成以及电力拼装的工业根底。目前,南非现已具备了年拼装100台电力机车的才能,后期至2018年,将达150台。

  为将两国协作面向更高一步,2014年12月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内,在我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南非总统祖马的一起见证下,中南两边签署轨道交通配备协作协议备忘录。依据协议,我国南车株机公司将在南非出资建立一家合资企业,制作、供给并保护南非和非洲其他地区首要的铁路设备部件,协作范畴触及轨道交通车辆部件的本地化出产、保护、训练及一起规划。未来,还将以该基地为辐射,拓宽南非以外地域、铁路以外商品范畴的有关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