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我国的“一带一路”与美国当年的马歇尔方案比较较

2015-06-15 14:43:34      点击:
  “我国的一句话,就让全世界都在讨论,那就是一带一路。”

  在博鳌亚洲论坛动力、资本与可持续展开会议上,有与会者如此感叹。乃至还有人把我国的“一带一路”与美国当年的马歇尔方案比较较。在马来西亚大学我国研究所高档研究院李宝平看来,马歇尔方案在二战以后协助欧洲复兴,在当时大受好评。

  不过他以为,马歇尔方案当年60亿美元的出资,除去通胀要素,约为如今1100亿美元的出资规模,跟当前一带一路仅给巴基斯坦和亚投行的出资比较,都无法混为一谈。“况且一带一路还包含许多别的的有关协议。”

  今年3月、4月,我国别离与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签署了金额达236亿美元和460亿美元、触及多范畴的协作协议。此外,亚洲基础设施出资银行(亚投行,AIIB),向包含东盟国家在内的本地区国家基础设施建造供给资金支持,开创会员国已达57个;我国出资400亿美元的丝路基金,也已开端出资事务。

  尽管我国是一带一路的提出者和倡导者,不过,包含我国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张晓强、马来西亚佶帝房产集团开创人拿督斯里叶绍全在内的多位嘉宾均以为,一带一路需求沿线各国的一起协作。

  张晓强说到,我国在积极行动的一起,各方也在深化共识。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表明马方等待亚投行提前发动;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希望能表现本身地舆优势,力争变成“丝绸之路经济带要过境基地;欧洲多国提出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协作。

  “一带一路建造必须有有关各国人民的参加和努力,然后完成平和、展开与昌盛的一起愿景。”张晓强说。

  “一带一路需求我们一起起舞。” 叶绍全说道,“一带一路是我国的”这种观点彻底不正确。在他看来,一带一路最大的作用是动力资本交换,“把你所需求的给你,我所需求的给我。”

  他举例称,我国当前的建材市场严重过盛,他们方案把我国南部400家建材公司带出去,在东南亚树立总部。“一带一路带来的商机是无限的。”他说,不过,与曩昔由国家推进公司逐渐展开有所不同的是,他以为这一次公司要和国家同步展开。

  我国国家发改委动力研究所所长韩文科以为,动力应当变成一带一路产业的先行者和主要支持,至于怎么让各国在动力范畴“共舞”,他的主张是,树立亚洲动力信息联盟,展开信息收集和同享;树立公司间高峰对话论坛,改善商业协作模式;推进出资交易得便当和自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