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我国制作2025正式浮出水面制作业强国方针已然建立

2015-04-14 14:19:26      点击:
  此外,本年国家还将出台增强制作业中心竞赛力三年行动计划,着力突破工业机器人、轨道交通配备、高端船舶和海洋工程配备、新能源汽车等要点范畴中心技能,推进其工业化展开。一大批高端、智能化物流配备将迎来新一轮展开顶峰。

  伴随着全国两会的成功闭幕,“我国制作2025”正式浮出水面,制作业强国方针已然建立,“我国版工业4.0”蓝图行将绘就。随之而来的将是“我国制作”加快向“我国智造”转型,这意味着新的“智造年代”现已到来。


  而在利好方针的继续推进下,将来几年,契合新“智造年代”需求和特征的智能化物流技能配备将得到注重,迎来历史性展开机缘,职业将继续高景气展开,进入疾速成长期。

  值得关注的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还强调要拟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进移动互联网、云核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作业结合。由此,有关方针措施将很快拟定执行,将会给与移动互联网、云核算、大数据、物联网密切有关的物流技能配备带来严重利好。 

  智能化展开是“我国制作2025”的一个重要方面,这无疑将给智能物流配备带来展开机缘。而智能化一方面要支持公司的转型晋级,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对立”本钱压力。

  曩昔,因为我国具有低本钱竞赛优势,我国制作业“大而不强”的疑问被有些掩盖。但是,随着我国经济“高本钱年代”的到来,传统制作业的低本钱竞赛优势逐步消逝,转型晋级火烧眉毛。

  与此同时,我国经济展开正处于中高速增加、结构调整转型和深化改革的新常态期间。经济展开放缓,而公司用工本钱却不断攀升,这些都给公司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无穷压力。

  多重要素影响下,智能化配备在许多范畴变成公司代替人工、谋求转型晋级的不贰挑选,物流范畴也不破例。智能化物流配备正是在这样的布景下逐步展开起来的。尽管从短期看,选用智能化物流配备会致使公司投入增加,但是从久远展开来看,智能化配备给公司带来的人力本钱的节省和功率的提高,将使公司继续获益。

  拥抱“工业4.0”

  据消息人士泄漏,被业界称为“我国版工业4.0”的《我国制作业展开大纲(2015~2025)》目前已完结初稿计划,或将于本年上半年出台。“工业4.0”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是大势所趋。

  时机就在眼前,我国物流配备技能公司做好拥抱“工业4.0”的预备了吗?其实,一些优秀公司现已走在了智能化展开的道路上。

  近年来,包含德马、北自所等国内物流配备技能职业领头羊在智能化范畴都有所涉猎,或发布其智能化战略,或实施了智能物流项目,一场环绕智能化的工业革命正席卷全部物流配备技能职业。

  例如,德马早在2009年就与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所国际科技合作“根据物联网的智能物流机器人联合研制”项目,变成最早介入智能化物流配备范畴研制的公司之一。而北自所为包含蒙牛在内的多家公司搭建了智能物流仓储体系,使用自动识别技能和机器人等智能设备,协助公司完成了从生产包装、码垛、自动入库和出库的全集成。

  不仅如此,一些公司还经过联盟的方法打起了组合拳,走上了协同创新之路。上一年,由德马等多家单位一起建议建立的“智能物流配备工业技能创新战略联盟”即是这方面的典型。据悉,该联盟根据智能物流配备工业链的上下游建立,联盟成员包含国内外大学、科研院所、设备厂商及职业有关的服务性公司。

  在物流配备从自动化向智能化展开的今日,经过这种跨界交融、纵横联网,不仅可以让联盟内的主体之间展开多样化交流,还能获取更多相匹配的资本,协助联盟公司完成效能最大化和体量最大化;与此同时,联盟的方法也愈加契合“我国制作2025”和“工业4.0”年代所倡议的全部人、设备、商品尽在智能化网络中的“大互联思维”。

  作为物流配备技能公司,应当尽力适应展开趋势,活跃提高物流配备的智能化水平,自动对接市场需求,才能将严重机缘转化为实际生产力,为用户发明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