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流量计强磁过滤设备试验在西北油田采油三厂采油一队TH10289井打开

2015-03-26 11:45:55      点击:
  近来,流量计强磁过滤设备试验在西北油田采油三厂采油一队TH10289井打开。该设备首要用于掺稀流量计中,经过其自带磁铁将流经原油中的铁屑杂质吸附上来使得阀芯不受磨损。

  西北油田采油三厂于近来成功开展流量计强磁过滤设备试验,这标志着掺稀流量计的阀芯将更不易磨损。

   
  “这项试验的成功,标志着掺稀流量计的阀芯有了双稳妥!”担任该试验的该队技能担任赵传奇通知笔者。

  除了强磁过滤设备,赵传奇所说的另一个稳妥,是上一年该队经过给掺稀流量计后端加装油嘴进行节省。

  该队稠油井份额在所辖油水井中占到61%,这类井需求掺稀降黏才干正常出产。在掺稀出产过程中,掺稀量的平稳是出产安稳的保证,流量计的阀芯又是掺稀量安稳的关键所在,若阀芯损坏,形成掺稀不稳,油井出产就会发作反常。

  “遇到掺稀不稳,就需求统筹全员排查缘由,过程长,作用差,若排查不及时,形成稠油上返,处理起来即是难上加难。”赵传奇说,“现在,掺稀流量计前安装有强磁过滤设备阻挠杂质,流量计后端有油嘴守着关卡,控制压差,两个设备就好像两位门神一般把手阀芯这个娇弱的小公主。”

  将阀芯比作公主,不只由于其娇弱,更重要的缘由是其价格昂贵,若频繁替换阀芯,一年下来,也需求一大笔资金。

  “假如管道里的油是污水,咱们的意图即是让两项设备把它成为能够饮用的纯净水!由这样的设备维护阀芯,就能在很大程度上确保掺稀安稳,保证出产平稳,让人省心又放心!”赵传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