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国家严重科技效果转化项目面向两化交融的流程工业现场总线测控外表产业化”项目通过了国家主管部门安排的检验

2015-04-08 14:03:21      点击:
  “面向两化交融的流程工业现场总线测控外表产业化”项目以四联集团取得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流程工业现场总线核心芯片、互操作技能及集成操控系统开发”的效果转化使用为基础,将世界领先契合HART通信协议和FF通信协议的现场总线技能移植使用到智能温度外表、智能调节阀、智能流量外表、智能压力变送器和智能物位计五大类测控外表中,完结现有测控外表的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晋级和使用。同时建立了多条出产流水线并完结了规模化出产。

  由四联集团牵头的“面向两化交融的流程工业现场总线测控外表产业化”项目日前通过检验。项目将契合HART通信协议和FF通信协议的现场总线技能移植使用到集团多个系列化的智能外表中,研制出现场总线智能温度外表、现场总线智能调节阀、现场总线智能流量外表、现场总线智能压力变送器、现场总线智能物位计五大系列外表商品。


  近来,国家严重科技效果转化项目——“面向两化交融的流程工业现场总线测控外表产业化”项目通过了国家主管部门安排的检验。该项目由中国四联集团牵头,联合重庆邮电大学等五家单位共同承当。

  项目完结产业化出产场地建造1.8万平方米,增加要害出产设备115台/套,累计出产81万台/套、完结销售收入15.7亿元。项目效果广泛使用于石化、冶金、电力等行业,并在1000MW核电工程、4350立方高炉、500万吨炼油工程等国家严重工程项目中推广使用,打破国外技能独占,代替进口,取得用户好评。该项意图施行对改造传统产业,加速两化交融,促进自动化外表产业晋级,增强重庆工业严重配备的竞争力具有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此外,该项目还获授权专利42项(含发明专利8项)和软件著作权10项,拟定标准18项(含世界标准1项),宣布论文12篇,出版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