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中国初次将自动激起荧光勘探方法使用于深空勘探范畴

2015-04-01 15:16:06      点击:
  据悉,这是中国初次将自动激起荧光勘探方法使用于深空勘探范畴。该项目效果鉴定会上,中科院院士欧阳自远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姜景山、中科院院士万卫星、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对等担任专家委员会委员。在听取了“粒子激起X射线谱仪”项目研发技能总结陈述和效果使用情况说明后,专家们又审阅了相关技能文件和评定证实、查新陈述、使用证实等资料,经评论,一致同意经过该项意图检验及效果鉴定。

  日前从中科院高能物理所获悉,经专家评论,嫦娥三号“粒子激起X射线谱仪”项目正式经过检验及效果鉴定。


  专家委员会高度肯定嫦娥三号粒子激起X射线谱仪项意图效果,他们以为:粒子激起X射线谱仪是中国初次将自动激起荧光勘探方法使用于深空勘探范畴,能量分辩目标也达到了地外天体就位勘探的领先水平。

  据了解,该谱仪还综合利用了同位素热源等温控技能,确保谱仪安全渡过了月夜低温及月昼高温的极端环境。这些技能效果不只确保了嫦娥三号粒子激起X射线谱仪的成功,并且现已使用于中国正在施行的暗物质勘探卫星、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和实习十号卫星等工程使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