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News
联系我们   Contact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我国首届机器人创客马拉松在深圳开源创客坊举行

2015-04-13 12:51:20      点击:
  3月20日至22日,我国首届机器人创客马拉松在深圳开源创客坊举行。来自腾讯、深大、台湾等各地创客和机器人爱好者共16支参赛部队参加了这次马拉松该活动。
  假如家里出来入侵者,机器人将经过脸部辨认功用,宣布鸣笛正告并完成射击功用。在我国首届机器人创客马拉松上,深圳机器人制造商的MakeBlock团队展现了他们的新创意规划。

  本次机器人竞赛,需求参赛选手运用软件编程和硬件规划,在48小时内将主办方提供的机器人从头开宣布更多的功用。在本次竞赛现场,创客们更倾向于改造机器人在实际日子中的应用:一类是机器人与人类同事,一类是让机器人服务于人类的日常日子。
  为普及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开源创客坊在该赛事前举办了机器人训练活动,为参赛创客提供一个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的渠道。世界著名人工智能机器人NAO作为技术支持并提供了总价超越160万元的机器人供参赛部队使用。本次竞赛的3D打印奖杯由深圳创新院规划研究院提供规划与制作。